ES【友涉】Amazing游学行

- 本来想写安徽省的高圌考圌题目,然后发现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安徽卷了(远目)
- 全国卷一想要写高分的话大概得写一带一路、京剧之类的话题,不过我从小到大都只是个拿平均分朝上的学圌生,能力有限,就挑那些普通的话题来切入了。


早点店的师傅从大木桶里舀出一大勺蒸腾着热气的糯米饭,麻利地在案板上平铺开,笑眯眯地询问背着书包的高中生想加什么馅料。此时此刻,汉语速成手册上的句子全部被真白友也抛在了脑后,当然手册上也没有教咸鸭蛋、肉松和咸菜的说法,他尴尬地张圌开嘴,试图说点什么,结果也只能用手指指着那些七七八八的佐料,结结巴巴地说着“这个”、“那个”,发音勉强算得上是标准日式汉语。

做饭团的师傅笑笑,大手一挥,把能加的配菜都被摊在了饭团上,为这位异国来的小朋友包了份全圌家福粢饭团。友也看着玲琅满目的食材和熙熙攘攘的早点店,心里冒出很多疑问——鸡蛋为什么要泡在酱油汤锅里?卷饼里竟然可以包那么多配菜和肉吗?那碗切碎的深色酱菜尝起来和日式泡菜有什么区别?油锅里炸出来的金黄香脆的长条点心是面包吗?明明看着是面条的东西他们却说并不是面条?虽然他在日本也吃过中圌华料理店,不过果然还是跟本土的美食相去甚远啊,我们的日//本小朋友在心里暗暗感叹着。

友也从师傅手里接过那个巨大的饭团,这一次的“谢谢”倒是说的很标准。他按照昨天日日树部圌长做的示范那样,打开手圌机上的支付app,对着早点摊挂出的二维码扫了扫,在弹出的软件窗口里简单地点了几下,不需要掏任何纸币和硬币,就这么轻圌松完成交易了。虽然说在在日//本也有很多便利的信圌用圌卡支付方式,不过连在早点店都能这么简单就付圌款,友也还是很惊讶。电子支付这件事是日日树涉和他科普的,那家伙对于电子产品啊软件啊总是热衷得不得了,还没来中//国之前他就把软件下好了,兴致勃勃地跟友也说着什么第三方支付啦,积累信用积分啦,在线金融理财啦,反正他每次聊到这种话题都能滔滔不绝,友也只管当听众就对了。

拎着热圌乎圌乎的粢饭团、煎饼果子和豆浆,友也从异常热闹的早点店里挤了出来,开始掏手圌机给日日树涉打电圌话。那个没常识又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昨天晚上已经干了件出格的事,不知道今天早上会不会又在公圌众场合做什么丢人的举动。


本来他们昨晚的行程是去市里逛街,沿江看夜景,没想到路过某个广圌场的时候,日日树涉被一群跳舞的阿姨吸引住了。在公圌众场合用音响放流行音乐,那么多人聚在一起齐刷刷地跳着各式舞蹈,他们都觉得很新奇。

“友也君,友也君,这是在大街上公开的舞蹈live啊!不论性别、年龄,都可以参加到这种表演中来,简直是令人倾佩的全民偶像精神~Amazing!!!”涉激动得声音都在颤圌抖,双眼简直要放光了,“我被这份对音乐和舞蹈的爱深深地感动了,Amazing!!!虽然听不懂歌词,但音乐是没有国界的~真想让梦之咲的大家也来感受这份爱啊~♪”

“嗯我也觉得这音乐的节奏很棒,让人忍不住想要跟着跳起来呢,但是……”友也还没来得及说完,身边的人已经冲进了跳广圌场舞的人群,速度快到他都来不及抓圌住那人的发梢,“部圌长?部圌长?!你回来啊,搞什么为什么你也去跳舞了啊?!”

冲到一群陌生阿姨组成的舞蹈队伍里去捣乱,而且他们还语言不通,部圌长这人到底是要给别人添多少麻烦才够啊?!友也又气又急,恨不得冲进人群把日日树涉给揪回来,但是这样一来他不就也变成半途加入舞蹈队伍的不速之客了吗?!左右为难的他站在广圌场舞队伍外围,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家部圌长手舞足蹈的身影,心里只有两个念头:第一、为什么他要报名参加短期外国游学交换项目;第二、北斗前辈我现在该怎么办啊?!

涉倒是非常享受在人群中跟着节拍起舞的感觉,他笑着冲友也挥手,招呼友也也来加入(虽然友也依然在抓狂)。他专注地跟着领舞的步伐挥动手臂,随着鼓点或拍手或跺脚,任由激昂的旋律敲击着耳膜,整个身心都沉浸在旋律中,梳成马尾的银色长发在他身后轻快地跃动。这些动作对于专圌业偶像的日日树涉来说并不难,但是融入街头狂欢这件事本身就足够带来翻倍的新奇和刺圌激了,涉用简单的汉语和周围的阿姨打招呼,笑容快乐又纯粹。

总而言之,日日树涉的广圌场舞初体验非常成功,最后他还和领舞的老圌师叽里呱啦地说了些什么,并拍了合影作为留念。

“呼呼呼,友也君一直这么拘束的话,是没法突破自我的哦?”跳完广圌场舞,两个人坐在街心广圌场的长椅上吹夜风,涉边看手圌机里的照片边摇头。
“嘛,我就算了……”抛开顾虑放飞自我可不是随便什么普通人都能做到的事啊,友也挠挠头,转移了话题,“再说,我要是去跳的话,谁给你拍照啊?”
“唔哦!友也君帮我拍照了吗?”
“嗯,视圌频也录了。”
不出意外地,涉捧着友也的手圌机喜滋滋地看了起来,还嚷嚷着说回头要发到推圌特上去。


有了昨天晚上的经验,友也的心里有一种隐隐的预感,觉得涉今天早上肯定也要搞出什么幺蛾子来。果不其然,等他赶到早点店旁边的公园时,看到涉穿着一袭白色中圌国传统服装,精致的盘扣从上而下系得整整齐齐,绸缎做的长袖长裤显出柔亮的光彩,倒是跟那家伙的银色长发相映成趣。涉见到友也,扯出一个得意洋洋的微笑,冲后辈行了一个抱拳礼,说了句友也听不懂的汉语。
“哈?你这衣服……又是从哪里弄来的?”
“他们说这是打太极拳穿的衣服哦,好不容易来一趟,当然要体验中圌国武术~刚刚跟着老圌爷爷学了几招,真是让我惊讶到说不出话来,Amazing!”
友也上下打量了涉的这身武术服,倒是挺英姿飒爽,有那么几分武术高手的意思。自从来了中圌国,涉一直沉浸在对于新奇事物的惊讶和愉悦中,他不忍心再泼冷水了。
“嗯,挺好看的,能体验中圌国武术也不错。部圌长来吃早饭吧,我买了饭团和煎饼,你看你想吃哪个?”
“呼呼呼,友也君真体贴,简直像是每天给暗恋对象送早点的纯情小男生呢~♪”
“你再瞎说话信不信我用饭团把你的嘴塞住?!”

蒸熟的糯米和香甜的肉松融在了一起,榨菜的口感清脆爽口,新炸出来的油条仍保持着酥脆的状态,咬一口下去,细细咀嚼,再喝一口甜豆浆,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异国美食体验。友也啃了几口饭团,把袋子递过去,涉正在扒拉煎饼果子里的薄脆,研究那是怎么做出来的。
“部圌长,这个挺好吃的,这里我没啃过,你尝尝?”
涉眨眨眼,坏笑了一下,故意挑友也咬过的地方,狼吞虎咽地咬了好几口。
“你?!你故意的!啊啊啊我最喜欢的肉松都要被你吃光了!”
“有什么关系咯,作为交换,我的煎饼也给友也君吃吧,来,张嘴,啊~”
光圌天圌化圌日之下,两个大男生在公园里玩这种四舍五入等于恋人间喂食的游戏好像是太没面子了,不过牢骚归牢骚,友也还是啃了几口煎饼果子,美食当前,不吃是傻圌子。

“呼呼呼~怎么样,好吃吧?就是里面这块脆脆的东西,非常有趣~♪”
友也忙着吃,点点头作为回答。他们在中圌国的行程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会有各式各样的惊喜吧,和部圌长一起旅行,虽然有时候会被他弄到惊掉下巴,但回过头来想想,也挺有圌意思的。
“友也君,吃完早点,咱们骑共享单车去景区门口吧~消耗多余的卡路里,这样晚上咱们可以继续吃夜市的小吃一条街~是不是非常Amaz……唔唔唔?!”
这一次,友也真的用饭团塞住了涉的嘴。

-The End-

ps:
- 基友 @This is Their Song 说我每次就知道写吃,然而……我就是喜欢吃!!!吃有什么不对吗!!!!(ノ`□´)ノ⌒┻━┻ 
- 不要纠结具体的交换留学设定,总之全国卷我写完交卷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7)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