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友涉】魔法、炼金和反方向的怀表 01-02

-西幻paro,设定皇帝=英智,贤者=敬人,魔法师=涉。

-私设成山,自己写了爽,请看好标题cp注意避雷。

-简介:新年庆典上魔法师日日树涉的表演惊艳全场,被深深吸引的真白友也决定要成为法师塔的学徒。而莲巳敬人对日日树涉公开宣布招收学徒的做法表示了不满。


01

现磨的精细小麦粉混入新鲜鸡蛋,牛奶和糖带来令人愉悦的香甜,添上一小块黄油又让口感细腻醇厚了几分,将这几种上好的食材均匀揉和,佐以盐和酵母,制成的扁圆形面团留出填充奶油的空隙,再把烤盘放在厨房的置物架上静置片刻,面食发酵的魔法就会悄然无声地如期降临。

紫之创在烘焙店的厨房里忙着烤制师父要求验收的基础型面包,一边忙着揉搓面团,一边担心各种食材的比例是否正确,发酵能否顺利进行,而坐在一旁对着羊皮纸发呆的真白友也似乎完全没有心思在那堆半成品点心上。


“友也君,有空的话过来帮帮忙啦,你不会还在想着那件事吧?”

友也’啊’了一声,思绪从远方被生拉硬拽回来,脸上的神情还有些飘飘然。

”我在想这封信该怎么写,想来想去都只有普通的自我介绍,又无聊又老套,”友也的嘴里叼着羽毛笔,眉头紧皱,“这么平淡的叙述肯定没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我肚子里也只有这么点墨水呀。”

友也和创是自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两人小时候在教会学校读过几年书,掌握了基本的读写和文法,可要他写出文学造诣多么高深的信件,那也是强人所难。

创叹了口气,停下手中的活,一本正经地向友也发问。

“你真的想去做法师塔的学徒吗?”

“当然啊!创你当时不也在场吗,新年祭典的时候,那样的魔法表演实在是太厉害了,根本连眨眼都来不及。”


那时的魔法师只轻轻一挥魔杖,七色光球便如烟火般在空中炸裂开来,迸溅出的色彩瞬间就点亮了友也的双眸,当人们还在惊叹那奇幻华丽的光效时,纷纷落下的星点光芒又渐渐幻化成冰晶和雪花,舞台上的季节由喧闹华丽的盛夏更替至清冷寒冽的隆冬,就像是将四季握在掌中一般,只要挥动他那根神奇的法杖,魔法就会源源不断涌出,编织出绚丽壮观的奇景妙象。

表演的尾声是春色旖旎打破了寒冬的桎梏,温柔缱绻的鲜花在他手上和身旁缓缓盛开,展翅飞起的白鸽散下羽毛,身着月白色绸缎长袍的魔法师被白色的光晕模糊了轮廓,远远看去,竟像是不属于这人间的圣人。他恭敬地向观众们行礼,在众人的注目下用祝福花环为年轻的皇帝加冕,举手投足的每一个动作,皆是既华丽又优雅。


真白友也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魔法师日日树涉的表演。


“而且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好看的人!银色长发,又穿着月色长袍,简直像仙女下凡!”

“……友也君,魔法师大人是男人。”

“我知道,但是他真的像女神一样啊!”

自己的青梅竹马根本就是被迷晕了心窍,创担忧地摇着头,“即使教会的人说他使用的都是邪恶的黑魔法,这样你也要去吗?万一哪天出事了怎么办?”

“教会那帮人越是渲染魔法是异端邪教,我反而就对那个世界越向往。”

“这、这话可千万不能乱说!”

“怕什么,皇帝陛下不是默许了吗,我不信在王城里还会出什么乱子。再说我们都亲眼见证了那些魔法,明明就是不可思议的奇迹,怎么会是异端呢?”友也遥望着窗外的景色,心绪早已飞往了神秘的法师塔,“我也想……成为像他那样闪闪发光的人。”


02

〖尊敬的魔法师大人,

        

     您好。

     我叫真白友也,暂且算是个烘培店的实习学徒。 有幸在新年祭典上观看了您的魔法表演,实在是令人惊叹不已。听闻您在招收新的魔法师学徒,不论是什么年龄和资质的人,只要是诚心想学习,都可以来信报名。一直以来,我所熟知的“魔法”只有酵母和面团,烤箱和糕点间的化学反应,直到看到您的魔法,才知道这世间还有真实的「奇迹」存在。

     因为憧憬着那样闪闪发光的您,所以我想要成为您门下的弟子,不管是什么样的课题和挑战我都愿意接受。希望能有机会和您面谈。

     非常感谢。

     ps:您喜欢吃蔓越梅味的司康饼吗?

    祝好,

    真白友也〗


泛黄的旧羊皮纸上写的字体工工整整,语句文法通顺但过于平淡普通,魔法师日日树涉坐在窗台上,嘴里含着徒弟冰鹰北斗给他从镇上买来的糖果,对着手上这封信发呆,直到他听到阶梯那里传来熟悉的脚步声。


法师塔坐落在王城西北部一个偏僻阴森的角落,破旧的高塔外墙上布满了时光划过的痕迹,层层叠叠的爬山虎和绿藤遮去了砖石原本的色彩,塔底入口处的雕花铁门上是长年累月沉淀下来的锈蚀。沿着高塔的阶梯拾级而上,起初的几层都只有一排排摆放了各式魔法古书的书架,越过堆满玻璃仪器的炼金实验室、布置有讲台的教学层和魔法练习层,就能来到魔法师日日树涉平时日常起居的休息室了。

访客还没有推开门,日日树涉就挥动魔杖,储物柜上的白瓷茶具在空中划过优美的弧度,稳稳地落在了茶几上,从壶嘴中倾泻出深红色的茶水,铁盒里曲奇饼整整齐齐地摆在了茶盘中,魔法师招待客人的点心虽有点寒酸,但作为主人该有的礼节可不能少。

显然莲巳敬人对这一套是不买账的。


“Amazing!贤者大人可是稀客,是什么风将您吹到法师塔来的?下午茶时间,还请享用热好的红茶和点心~☆”涉从窗台上跳下来,冲敬人恭敬地弯腰行礼。

尊贵的贤者大人身着晨间礼拜时华丽的长袍,单片眼镜下的目光冰冷且锐利,他看着嬉皮笑脸的日日树涉,不由啧了一声,单刀直入进入主题。

“日日树,你整天不务正业倒也罢,这次向周边几个城镇发布招收魔法师学徒的非官方通告,到底是何用意?难道冰鹰北斗和逆先夏目两个徒弟还不够你折腾吗?”

“我只是想将魔法的神秘和惊喜传播给更多的人罢了,再说我对北斗君和夏目君可是很温柔的。”

“……英智默许了?”

银发的魔法师端起茶杯,用勺子轻轻搅拌着方糖,一副不置可否的态度。


“敬人啊,你不觉得正因为蕴含着无限的可能性,魔法才那么让人着迷吗?大到利用自然元素呼风唤雨,小到让散落在地上的书本物归原处,明明人类可以驾驭更多的力量,开拓更宽广的世界,却让如此广袤渊博的知识都困在你我之间,还有这小小的法师塔里,实在太可惜了。”

贤者脸上的神色缓和了些许,他在沙发上坐下,端起热茶啜饮了一小口,深深地叹了口气。

“现在的时局你也不是不清楚,连我为了自保,都只敢在观星和占卜时使用最基本的法术,新年祭典的魔法则因为是表演性质,也属于例外,这些都是之前约定好的底线,”敬人摘下他的金边单片眼镜,用软布轻轻擦拭着镜片,“还有这座法师塔,你能在这里建立与世隔绝的魔法王国,全靠英智袒护。”

“……皇帝陛下近来身体如何?”

“比前阵子有所起色,所以我不希望你再闯下祸端,若是引发教会势力的不满,你又要他跟多方势力斡旋吗?”身为皇帝陛下的青梅竹马,也作为皇帝得力的左右手,莲巳敬人看问题时优先从英智的角度来考虑,倒也是合情合理。

“那帮老头子不是早就看不惯我了吗?”

“若是没有英智挺你,你这招摇的家伙早就被送上绞刑架了,我说了很多次让他少和你接触,当然了,他是听不进去的。”敬人轻蔑地哼了一声。


“哦呀,被昔日的同窗这么评价,若是老师还在世的话,他会怎么说呢?”

“你这家伙,快住口。”

像是被触到逆鳞,敬人立刻就变了脸色,厉声呵斥道。

“因为畏惧未知的力量就将其视作异端,不去追寻真理还要粉饰谎言,如今的人们已经不思进取到此等地步,这看似太平的盛世也并不是真正的「乐园」啊,”用戏剧腔调演绎着独角戏的台词,也不知是在向哪些看不见的观众们做着演说,日日树涉终究也只能自嘲地笑笑,“虚幻地活在自己编织的梦境中,却也不过是笼中鸟罢了。”


“要处理的正事很多,悲叹就到此为止吧,”敬人喝完杯中的红茶,起身准备离开,临走前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对了,我知道你这家伙虽法力高强,唯独对时间线的波动不敏感,提醒你一下,最近可能有客人要来。”

“怀表的指针动了?”

敬人点点头,神色略显凝重。显然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的人已经不在了,而他也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我知道了。”

“那么再会。”


“等等,敬人,你觉得蔓越梅味的司康饼会好吃吗?”

“哈?”

-tbc-

我就是想爽爽,大概10章以内收手。

评论(6)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