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友涉】普通地庆祝圣诞的方法

- 大家圣诞节快乐! 


舒缓柔情的圣诞颂歌从汽车音响里缓缓流出,歪着身子倚靠在驾驶座的司机正借着车内的灯光,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打发时间。剧团的同僚们有的在推特上发了演出的幕后花絮照,有的在晒圣诞节聚餐的合影,也有人在开玩笑许愿明天能够拿到礼物就好了。虽然并不信仰与这个节日相关的宗教,也早已过了相信圣诞老人的年纪,真白友也还是上传了几张圣诞节聚餐的食物照片和剧团合影,写了几句祝福的话,希望能跟粉丝共同分享这个节日独有的愉快氛围。

晚上丰盛的大餐把肚子填得满满当当,再吹着车里的空调暖风,听着抒情的节日颂歌,困意竟不知不觉爬了上来。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已经不早了,可是该来的那个家伙迟迟不出现, 友也揉揉眼睛,把车窗摇下来想吹吹冷风清醒一下,正在这时,副驾驶座的车门猛地一下被拉开了。


“呼呼呼~友也君等得不耐烦了吧!姗姗来迟并非我本意,舞台上的小丑可没有赌气耍大牌的资本呢。不过再甜蜜的等待也总是伴随着煎熬,请让我用之后的完美演出来表达诚挚的歉意吧~♪ ”钻进车里的家伙摇头晃脑地说着夸张的台词,除了日日树涉也不会有别人了,他坐正身体,拍了拍头发和肩膀上散落的雪花,鼻尖因为寒冷冻得微红。

“啧,表演已经结束了,拜托你好好说话。”

“哦呀,人生的剧目可是百年之前都永不落幕呢,目光短浅是大忌~”

这种对话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友也今天没有心情和他继续辩,就伸手帮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雪花落进衣领的时候,涉不由地缩了缩脖子。


今晚的演出还算顺利吧,怎么这么晚才出来?”友也拿起手边的保温瓶,旋开盖子后递给了涉,里面是泡好的保护嗓子的草药茶,药草的清香随着水汽袅袅升起。

涉咕咚咕咚地一口气灌了大半瓶茶进肚,长长地吁了口气:“今年事务所特地在圣诞节期间安排表演回馈粉丝,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被喊了好几次安可,也收到很多粉丝的祝福卡片和信件。”

“怪不得等了你半天也不见出来。”

“出来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状况,经理人小姐再三嘱咐不能和粉丝过多私下接触,所以我就施展了一点平安夜的小魔法~稍微耽误了点时间呢。”

因为涉之前有过被过激粉丝跟踪偷拍的事件,友也担心地朝车窗外面四处张望着。

“这次没人偷偷跟着你了吧?”

“放心吧,现在开始是我和友也君的专属平安夜时间了,有任何不速之客来拜访的话我都会驾着雪橇送他们回到自家的烟囱里哦~。”

漂亮话是这么说,但时间已经很晚了,因为工作的原因,两人没办法像去年一样一起逛圣诞集市,在广场上缀满彩灯的圣诞树前许愿拍照,或是在街心公园的中央堆圣诞老爷爷的雪人。


“你累了吧,那我直接开车回家了。”

“啊……家里有烛光晚餐吗?还是友也君准备了香槟塔、巧克力喷泉、香薰蜡烛和玫瑰花瓣浴?”

“让你失望了,哪个都没有。”友也把喝空了的保温瓶接过来,拧好盖子后放到驾驶座手边的储物槽里,“话说在家里做香槟塔太夸张了吧!巧克力喷泉也是!就算是情人节也不行!”

涉像被放了气的皮球,双手抱胸,歪着身体靠在汽车靠垫上,嘴里嚷嚷着:“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过得如此贫瘠又乏味,这么普通的庆祝方法真是让人毫无干劲。”

不过即使是全天都电量满满的日日树涉,现在也是精疲力尽,很难像平常一样再变出什么奇妙的戏法了。

“嘛,别说的好像是新年一样,这样显得都是我的错了。冰箱里还有之前买的巧克力,再开一瓶红酒,稍微简单地庆祝一下?”

“唔……”

“或者去24小时营业的店里吃点东西暖暖身子?关东煮?我晚上吃饱了,可以陪你喝点酒。”

“平安夜吃关东煮?Amazing!真是连我也没想到的奇妙搭配!”


感叹完以后,日日树涉也没有明确表示自己的决定。正好口袋里的手机振了振,是事务所的工作讨论组里发来的讯息,无非是大家互道圣诞快乐,今天辛苦了之类的客套话。涉兴趣缺缺地回复了一句,再发张贴图,然后把手机丢在一边,陷入了沉思之中。

两个人大约有三分钟都没说话,但沉默并不总是意味着尴尬, 就这么坐在车里听着音响唱起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欢乐颂歌,跟着合唱团的歌声轻轻附和着打着节拍,好像这样就算是在庆祝会场和众人一起合唱过了。一曲结束,涉压低了声音,自言自语了些什么。

“嗯?”

“友也君……”

“我在听。”

“我昨天啊……做梦梦到你了。”

因为之前的工作在外地的缘故,他们很久没有好好见面了,但真白友也知道,日日树涉不是那种会直接把寂寞挂在嘴边的人。他拉过涉的手,轻轻揉着对方冰冷手指,希望能把自己的温度多少传过去一些。

“什么样的梦?”

“对啊,什么样的呢……”


啪。

一个响亮的响指后,真白友也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朵鲜红的玫瑰,绽开的花瓣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

“呼呼呼,是色色的梦哦~充满了玫瑰色的遐想,Amazing!”

标志性的嬉皮笑脸,依然能表演魔术的余裕,友也感叹自己还是低估了涉的旺盛精力。他接过玫瑰花,折断多余的花茎,然后把花朵别在了日日树涉的耳边,深红色的花瓣和银色长发形成了鲜明对比,像是童话里的公主才会有的装扮。

“你啊……哎,行吧,我今天晚上随便陪你怎么闹都可以,就看你自己还剩多少体力了。”

涉扑过去抱住友也,禁不住开心地笑了起来,咯咯咯的声音跟他以前养的鸽子似的。


“哎好了快放手!给人拍到了怎么办,赶紧坐正了系好安全带,要闹回家去闹。”

“呼呼,小白还在家里等我们呢~今晚也给她一点amazing作为惊喜吧。”

小白是他们同居以后养的一只猫,白白胖胖的,特别粘友也,也喜欢在他们看电影的时候趴在涉的大腿上打瞌睡。给猫咪的AMAZING大概是一盒好吃的猫罐头之类的奖励吧。


远处市里的霓虹灯光还在明明暗暗闪烁着节日的欢乐,洋洋洒洒的雪片为整座城市披上洁白无瑕的厚毯,也为挂满彩球和装饰品的圣诞树涂满了厚厚的奶油。

两人扣好安全带搭扣,友也启动了汽车发动机,车子缓缓地从车位里开了出来,沿着曲曲折折的公路朝家的方向驶去。

“友也君,Merry Christmas~”

“嗯,圣诞快乐!”

日日树涉突然觉得,用普通的方式庆祝圣诞,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乏味。

-THE END-


为了赶上平安夜的deadline临时在手机上敲出来的小短文,粗制滥造请大家多包涵!!!

最近放假了家长DEBUFF不怎么能更新了,大家年后见~ 节日快乐~

评论(11)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