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友涉】普通地庆祝情人节的方法

- 看标题就知道是混更新,《普通地庆祝圣诞节的方法》姐妹篇,不过设定差很多,时间线也不太一样

- 本来我想写一篇刀子,我的挚友 @This is Their Song 和我说,情人节+角色过生日还发刀子,到底是不是人?她建议我把“普通地庆祝XX节日”写成系列就可以不动脑子混更新了,在这里我要向她致以诚挚的谢意。

- 写到最后已经意识模糊了,粗粮不好吃,请多包涵。


一月时从经理人小姐处接到情人节露天live通告时,真白友也在激动的同时也觉得有点遗憾。激动是因为事务所给他们这个不温不火的组合安排了重要的表演机会,虽然对于不成熟的艺人组合具有一定挑战性,但也是器重和信任他们的表现,新的一年能有这样的好开端,今年在业界的发展一定能比去年更顺风顺水;遗憾则是因为情人节当天估计自己没有精力陪那家伙坐热气球看城市夜景了,也没空飞去温暖的南洋小岛在沙滩上晒太阳,退一万步说,大概只能在旋转餐厅吃自助餐了。

不不,就算是最后一个也不行,被人拍到自己这种三四线艺人和当红小生日日树涉在情人节约会,那可是曝光率MAX的爆炸性新……丑闻了吧。良好形象对于偶像而言是最重要的金字招牌,当初进事务所的时候对恋爱绯闻做出过规定,虽说近年来对于偶像恋爱结婚的尺度渐渐放宽了,但对象如果是男人的话,想必还是会引起轩然大波,人气暴跌已经算是比较轻的后果,最差的结局是被事务所终止合同。


自毁前程的傻事绝对不能做,谨慎一点总归没坏处,所以今年的情人节只能在家里普通地庆祝了。


“先生?请问您是要这边这束红色的还是那边那束粉色的玫瑰?”

花店的店长小姐面带微笑地问着,把正在神游的真白友也拉回了现实。买花这件事挺麻烦的,本来白天的演出就已经很累了,回家前还得特意绕路到隔了几条街区的花店来。话又说回来,送花已经是最基本的仪式了,连花都没有肯定会被抱怨“这算什么情人节,友也君的诚意也不过如此”吧,所以友也还是乖乖地出来买花了。

红玫瑰热情又奔放,按说最适合情人节的主题,但日日树涉的魔术口袋里有数不完的红玫瑰,自己再买一束一样的回家,未免太没有新意,太“普通”了,粉玫瑰过于艳丽,白玫瑰又略显苍白,黄玫瑰……又没有做错事为什么要用黄玫瑰来祈求谅解啦!看来看去,展示柜里一束香槟玫瑰吸引了他的目光,淡淡的浅粉和浅橘为单薄的白色平添一分温暖,奶油般的色泽淡雅又不失甜蜜。

“呃……那边那束?挺好看的。”

“香槟玫瑰吗?今年很流行,花语是‘只钟情你一个’,先生您眼光真好。”

“嗯,麻烦帮我配一下花,包装和丝带跟展示架上的一样就好。”

“好的,请问还有什么别的要买吗,小熊玩偶怎么样呢?在女孩子中是很经典的人气礼物。”

这家花店除了出售鲜花和小型盆栽之外,也有出售一些类似玩偶、八音盒、风铃、桌上装饰物的礼品,而店长小姐推荐的小熊玩偶,更准确地说,是个大熊玩偶——巨大的棕色泰迪熊,基本属于过了情人节可以直接进垃圾桶的东西。家里已经被日日树涉这个热爱冲动购物的家伙塞满了各式各样的没用的破玩意儿,哦当然了,在他眼里都是以后说不定能派上奇妙用场的amazing的宝藏。既然友也不能随便动涉房间里的那堆藏宝山,至少就不要再给他的宝物库增加存货了。

友也婉拒了店长的推荐,捧着一大束点缀了黄英和丝石竹的香槟玫瑰花束回家了。


两人租住的公寓里花店大概有10分钟路程,不是那种很豪华的公寓,两室一厅,面积不大但装修不错,设施齐全,住起来很舒服。友也大学二年级的时候,涉提出既然在同一座城市里,要不要一起合租,分摊房租节省生活费,听到这个提议的时候友也着实吃了一惊。

“哎?部、部长……你是要和我……同、同居吗?”

涉似乎也完全没预料到友也的反应。

“哈?同居吗……哦呀,是我疏忽大意了,没有考虑到这一层问题上呢。我提议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合租’哦~☆”

合租跟同居的区别是什么?真白友也突然脸红了,舌头也打了结似的,磕磕巴巴说不出话。理智上来看,家境普通的友也因为读大学已经花了不少开支,艺能界的偶像活动带来的收入有限,寸土寸金的市里房租高得吓人,有个人一起分摊房租节省生活费,自然是件好事,但是跟日日树涉一起?

对方是比自己年长,在演艺界也经验更丰富的前辈,不管是父母提供的富裕家境,还是作为人气偶像的吸金能力,都不会让日日树涉为了节省房租特意提出来要和别人合租。

“可是……明明部长不缺钱,没有必要特地和人合租吧?”

涉叹了口气,摇摇脑袋,双手抱在胸前自言自语着:“哎呀,友也君这个问题提的很好,究竟是为什么呢?”

“嗯?”友也和涉四目相对,心跳顿时漏了一拍。

“Amazing!”

“突然又大叫起来是想怎样!”

“想和喜欢的人住在一起,没有什么为什么吧,呼呼呼,这就是爱的力量呢~♪”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脸上发烧的友也选择投降,费了一番搬家的功夫后,两个人就住到了一起,一直到今天。


“我回来了。”

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巧克力香气,甜蜜又诱人,肚子空空的友也不由地咽了口口水。他检查了一下玄关,没有藏起来的魔术机关,没有突然喷出的礼花和彩带,鸽子也乖巧地蹲在鸟笼里,第一关安全通过。不过平日里堆满了杂物的餐桌被收拾得干干净净,铺上了纯白蕾丝勾边的桌布,一盏精致的香薰蜡烛灯摆在桌子中央,同样甜腻腻的香草气息在摇曳的暖橘色灯火中缓缓升腾。如此精心地给家里布置了一番,莫非今晚要吃牛排喝红酒吗?

友也换好拖鞋,循着巧克力香气走向厨房,在门口的时候他探头张望了一下,他那位充满了突发奇想的恋人没有穿裸///体围裙,没有在自己身上打上礼品彩带,也没有问出“想先洗澡先吃饭还是先吃我”这种变态问题,第二关也安全通过了,友也松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该为此庆幸。

日日树涉穿着睡衣,脑后的长发为了方便梳成了马尾,忙着准备食材的他轻声哼着小曲,似乎没有注意到友也就靠在厨房门框边朝里张望。

“哦呀哦呀,友也君回……”

话还没说完,涉的怀里就被塞了那一大捧玫瑰,随之而来的还有友也因为害羞而磕磕巴巴的那句“情、情人节快乐”。

“呼呼呼,竟然不是红色的玫瑰?不过香槟色很可爱呢,无论是什么颜色的玫瑰,都是表达Love的通用语言哦~Amazing☆”

“因为觉得红玫瑰太普通了,所以就挑了这束。”

“……送花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普通’了吧。”

“好了烦死啦,今晚吃西餐对不对,我来厨房帮忙吧?”

“看到餐桌的西餐装饰就猜测今晚吃牛排和炖菜,这跟看到猴子就想到香蕉是一个水准,友也君你果然还是头脑太简单了!请再多运用一些想象力!”涉把玫瑰花束放进玻璃花瓶里,眼神示意友也看看厨房案板上的食材,“如果只是准备平常谁都能联想到的食物,就不算情人节的惊喜了哦?答案是——”

这根本就是普通人的常识吧!香蕉和猴子的比喻是什么鬼,漫无边际的比喻真是标准的日日树涉风格。

“等一下,这是……寿喜锅?”

“BINGO☆~”

肥瘦相间的雪花牛肉片摆了满满一大盘,切好洗净的蔬菜码放得整整齐齐,豆腐、香菇和蒟蒻丝躺在一个个小圆碗里,青葱碎末和洋葱丝在案板上等着下锅。涉把家里专用的锅子架上灶台,加热片刻后放入牛油,油脂滋滋融化产生的香味令人食指大动。

“为什么要吃寿喜锅?”

“每次烧寿喜锅的时候,友也君都能多吃一碗米饭呢。用美食俘获胃,可以说是愈发绝佳的关系~”

尽管和传统情人节的主题不太搭,冬天吃些能让身体暖和起来的食物,听起来不坏。不管嘴上承认与否,再普通的食材到了日日树涉的手上,总能变成令人垂涎欲滴的佳肴,魔术师的双手像是握着看不见的魔杖,在厨房的食材和作料施展着精彩绝伦的魔法。友也也不再多问,捋起袖子帮忙做起杂务。


热气腾腾的寿喜锅和米饭端上桌,蘸酱是酱油配生鸡蛋黄,再开上一瓶清酒,两个人边吃边看电视吐槽。时间已经过了八点档黄金时段,有个人气很高的综艺节目看不成了,不过涉特意录了那段视频,原因之一是综艺节目的主题是情人节特辑。原因之二嘛……

“能不能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要在情人节的晚上看你在电视里给其他女孩子送玫瑰花、说情话?”嘴里的牛肉还没咽下,友也又塞了一串金针菇,非常用力地咀嚼着,腮帮子都鼓了起来。

“呼呼呼,吃醋了吗?友也君这么想独占我,真是令人害羞呢~”

“别拿胳膊肘捅我。”

这期综艺节目邀请了时下热门偶像组合的成员,男性偶像的环节是在主题咖啡厅装扮成执事服务生,随机为粉丝送上情人节祝福。日日树涉身着修身款黑色燕尾服,少见地戴了一副斯文的银边眼镜,镜头移过来时他调皮地冲观众眨眨眼,轻轻打了个响指,鲜嫩欲滴的红玫瑰瞬间在他指尖盛开。节目制作方精心安排了好几种不同的情境,在粉丝热烈谈论偶像的时候突然出现啦,假装说今天的第100位客人可以获得额外服务啦,总之主题就是看看路人女孩子们收到情人节惊喜时的有趣反应——目瞪口呆、双手捂嘴发不出声音,掐自己的脸怀疑自己在做梦, 慌慌张张掏出手机说想合影, 反复确认今天是不是愚人节,总之什么样的反应都有,喜欢热闹和惊喜的日日树涉在节目里特别兴奋,看得出他玩得很开心。

“你看你看,那两个女孩子完全被吓到了,Amazing,超有趣的反应对不对~”

“唔……”

明明锅里的菜才吃了一半,友也已经放下了手中的碗筷,问他也不答话,就对着电视屏幕呆呆地出神。涉发觉气氛不太对,赶紧贴了过去,脑袋搭在友也肩膀上。

“哦呀,生气了?”这只是电视节目而已,一切安排都是制作组安排的粉丝福利,不至于闹得不愉快吧。涉戳戳恋人的脸蛋,没反应,在耳边吹吹气,依然纹丝不动,无奈之下只能使用绝招了。


“亲我之前麻烦擦擦嘴好吗!”

“是友也君先较真的,平时温顺的小兔子突然变得强硬起来,连我也很头疼呢,”涉拿过电视遥控器,按了快进键,到了节目的free talk部分时切回了正常速度,“其实想给你看的是这一段。”

在咖啡厅的外景结束以后,镜头切换回演播室并进入了free talk环节,嘉宾们纷纷对对这次情人节惊喜活动发表了感想和吐槽,场上的气氛相当热闹,主持人趁热打铁,掏出了情人节主题的神秘卡片,要每个人抽一张卡,读出上面的问题并立刻作答。涉抽到的卡片上写着:理想的恋人的类型。

演播室里响起了鼓掌和起哄声,连主持人都提高了说话的分贝:“充满了神秘感的日日树君究竟喜欢什么样类型的恋人呢,我都变得好奇起来了啊!”

其他嘉宾也有插嘴说,日日树涉的理想型恋人一定是amazing级别的,也有人说会对外形要求很高吧,或者是要同样才华横溢的人才能吸引住天才日日树涉的目光。

“哦呀哦呀,这个话题我很喜欢~♪,不过大家都猜错了呢,”涉接过话筒,下意识地用手理了理头发,脸颊微微有点发红,“并不是为了让大家吃惊才故意这么说,不过我喜欢的是‘普通’型的恋人哦。呼呼呼~不需要很出众的外貌,内心温柔,意志坚强,虽然平凡但能够脚踏实地地努力向前,笑起来呢……唔,像柴犬一样元气又可爱~♪”

“哎?还真是amazing级别的回答!”“用‘柴犬‘来形容女孩子太过分了!”“日日树君是为了粉丝服务才故意这么说的吧!”“理想型是圈外的平凡女孩子吗?”

不管是主持人、同席的其他嘉宾还是座下的观众,都如掀起了一阵爆炸浪潮般的讨论,节目特效还特意用了夸张的字体和表情来烘托气氛。


“噗,”友也忍不住笑出了声,“为什么要用‘柴犬’来形容,不是兔子吗?”

“只是一种对可爱程度的形容!比起这个,这可是我在节目里公开对友也君的爱情表达哦,是不是又惊喜又感动,简直快要落泪了?想要哭泣的话肩膀随时可以借你,来吧,不管何时都是你的日日树涉哦~☆”

明明两个人的姿势毫无疑问是涉靠在友也的肩膀上,却还说着什么肩膀借你的漂亮话,友也侧过脸,蹭了蹭涉的脑袋。

“刚刚友也君是真的吃醋了吗?只是为了给大家带来欢笑的fan service,跟即兴表演差不多性质吧。”

“不是的,”友也耸耸肩,示意涉坐直身体。他喝了点酒,说话也变得大胆起来,“就是刚刚那一刻,我突然在想,明明对着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都能随口说出情啊爱啊这样的话,却没办法当众说出自己喜欢的人名字,这不是很好笑吗?不过偶像的使命之一是要给粉丝爱情的憧憬和幻想,既然决定从事这个行业,做出相应的牺牲也很合理,所以这只是我一时任性发的无聊牢骚。”

“哦呀?我以为友也君不喜欢公开恋爱关系?”

“可以大方地和朋友同事还有家人介绍‘我和这位正在交往’,普通人恋爱的话都会有这个期待吧?”

友也君果然是酒量太浅,只喝了几杯就晕乎乎地说胡话了,把他的话用手机录下来第二天再最大音量放出来听,估计他要气炸了吧,涉不由地捧腹大笑起来,笑得肚子都有点痛了。

“笑什么啊?我可是很认真地在说这件事。”友也拽住了涉的辫子,一副懊恼的样子。

“哎?”

“当然我也说了,这只是牢骚。如果真的传出去,肯定会上八卦周刊的头版头条,运气不好的话就会被事务所边缘化,甚至解约。偶像这条路吃的是青春饭,本来就已经很艰难了,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就算隐退了也不是什么大损失,重新做一个普通的上班族,或者用积蓄到小城里去开一家自己的店,拉面店也好,咖啡屋也好,过回平凡的生活,也就是这样了。”

不知道是不是深夜适合散发负能量,话题朝着意料之外的方向以光速越跑越远,友也这副较真的模样并不多见,涉的嬉皮笑脸也没法打马虎眼混过去。

“但是你不一样。像你这么多才多艺的明星,如果被我连累到的话……”

话还没有说完,友也的脑袋就被重重地敲了一下。


“痛痛痛痛!!!”

“丧气话请适可而止吧友也君,就算是酒后吐真言,也请看看今天是情人节啊。一直说我不会读空气,你也不怎么样嘛。”涉叹了口气,用力揪住友也的耳朵,摆好了说教的姿态。一瞬间友也以为时光跳跃回几年前,那时候的日日树涉总是会用严苛的要求让他做各式挑战,末了还会对他进行一番评头论足。

完了完了,日日树部长要开始演讲了。

“第一,请不要随便贬低自己的努力和能力,虽然友也君真的是个没有才能的普通人,但还不至于差到让人看不下去,这次的情人节街头Live我看到推上的repo,比刚入行的时候像样了不少,不过你打歌服下摆那里的屁帘……真的是毫无想象力的颜色和设计,回去请和你们组合的制作人好好沟通一下。

“第二,现在偶像越来越年轻化,然而演员至死都是演员,日日树涉绝不会在这件事上认输,不论是什么样的舞台,不管被分到怎样的剧本,我都会尽力演到最后。啊说到这里,再过几个月我就会从组合里毕业,今后会更专注在电影和电视剧的方向发展,友也君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大新闻的人哦~♪”

等等,他刚刚说什么?友也张大嘴,但是日日树涉并没留给他插嘴的余地。

“第三,我无权干涉友也君的人生,如果你想从演艺界退隐,我会百分百尊重你的想法,但是!请你不要认为开拉面店是件简单的事,你知道几种汤头的做法,温泉蛋要怎样煮才最好吃,让拉面变得劲道的秘方是什么?无法给食客的味蕾带来惊喜与刺激的厨师,可是比过气的偶像还要可怕呢。

“第四,如果只是想对朋友和家人公开关系的话,我随时奉陪!北斗君大概下巴都会掉下来吧,我好期待这副场面,呵呵呵~♪哦呀,英智不会吓到心脏病突发吧,那就是我的罪过了。至于其他的几位朋友……呼呼呼,友也君要做好被围攻的准备哦~顺便说这周末你也可以上门拜会我的双亲,因为我说和友也君在一起很开心,他们一直都想见见你呢,应该会是很愉快的见面吧,amazing~”


涉一口气说完四点,连珠炮的轰击接连扔了几个核弹,一时间信息量爆炸,友也的大脑处理不过来了——到底是该先问他已经向父母出柜这件事,还是该问要从组合毕业的决定,还是要问……不,打歌服的屁帘颜色相比之下太鸡毛蒜皮了。

两人之间沉默了大概有三十秒,友也得出了一个重要的结论:他这辈子都说不过日日树涉,同时他也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赶紧吃菜,牛肉凉了不好吃。

“那个……既然是情人节,我们就……还是不要吵架吧。”友也用勺子盛了豆腐和牛肉,一边看着涉的眼色一边给对方的碗里添菜。

“呵呵呵,我也是这么想的~饭后甜点是今天刚烤的巧克力蛋糕,我还特意把草莓切成了玫瑰的形状做点缀~”

“哇这么大晚上吃巧克力蛋糕,今天热量要超标了。”

“没关系,反正洗个热水澡以后还要做运动的。”涉撞了下友也的肩膀,笑着咬住下唇,冲他wink了一个粉红泡泡。


这次真白友也不需要三十秒,只需要三秒他就反应过来,到底是做什么“运动”了。


完事以后,涉已经略有倦意,懒洋洋地贴着友也的颈窝,故意抬头用刘海蹭对方的下巴,活像只吃饱了的猫。

“干嘛。”

“嘿嘿~♪”

“那个……抱歉,今天不是故意要让你生气的。”

“没什么,谁都有压力大的时候,总的来说今天还是挺开心的?”涉又朝友也的方向拱了拱,“对了,周末有空吗?”

“目前没什么安排,怎么了?”

“呼呼呼~把你介绍给我的朋友,有几个你应该认识,不过这次是以‘日日树涉正在交往的男朋友’的身份再次正式介绍~Amazing!我预料到有一场好戏要上演了,突然很期待周末的到来!”


今天的情人节或许大概可能还算是“普通”级别的,但真白友也确信,周末的朋友聚会绝对是一场“amazing”级别的挑战。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到时候再说呗。

他和日日树涉互相交换了晚安吻,伸手关掉了床头灯,缓缓地沉入了梦乡。


后记:

情人节写了这么几千字还不开车实在太不像话了。写到“完事以后”这四个字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简直太不是人了。

不过你们想,如果这是一篇几千字的车,那就不是“普通地”庆祝情人节,而是“激烈地”庆祝情人节了。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