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友涉】论日日树涉洗一次头要多久(02)

- 前文简介:在一个普通的寒冷冬日里,日日树涉提出想和真白友也一起泡澡。

- 目录:01

- 本章为毕业季的回忆,主要是演剧部的日常以及友也和涉的约定。


临近高三毕业,宝贵的校园时代即将落幕,偶像科的三年级学生们多多少少都各自有了毕业后的打算——继承家业、专心偶像工作、继续在演艺专科学校进修,或是重新回到普通人的生活轨迹,距离大家分道扬镳各自前行的分叉口越来越近了。在演剧部倒数第三次社团活动时,冰鹰北斗询问了日日树涉对于未来的安排,他的语气似是轻描淡写,但目光里折射出难得一见的好奇心。

“呼呼呼,北斗君这么好奇的话,不如亲自来找出谜底吧,说不定会大吃一惊哦~Amazing☆”

“这种时候还要卖关子吗,假使部长你毕业后去了某个欧洲小国做街头艺人,我也不会吃惊的。”

“哦呀,脸上涂满油彩的杂耍艺人,穿着花衣的神秘吹笛人,哪一种都很适合小丑的角色呢~♪在小镇和集市上游走,向人们散播着轻松快乐的种子,听起来就是充满了玫瑰色遐思的计划呢~☆”涉手舞足蹈地说着,脸上神采飞扬。

明明是这么严肃,甚至是有点伤感的话题,变态假面还是一如既往地开着没轻没重的玩笑,真不知道是该说他神经大条,还是说话完全不看场合。正在整理表演服装的友也从堆得乱糟糟的布料小山中抬起头,撇撇嘴,忍不住插了一句。

“部长的话,难道不是该一毕业就全心扑在演艺工作上吗?尽早加入行业的话,能更快积累工作经验和人脉,也更容易打响名气吧。”


日日树涉咂了咂嘴。

“友也君的回答果然还是这么普通呢,就没有更具新意的猜想吗?”

“部长你才需要有点常识吧,”北斗耸耸肩,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不能理解你那些奇思妙想,不过友也说的恰恰是行业的现状。以部长的才能和实力,不管是签约有名的偶像事务所,还是业界资深的剧团,应该都不在话下。有些话说出来不免有些俗气,但我认为‘出名要趁早’这句常言不无道理。”

“哦呀,我亲爱的后辈们考虑问题的角度竟然也成熟了起来,看来我可以安心卸任了呢~♪”涉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架纸飞机,手指在机翼上轻轻地摩挲着,“我当然不会放弃演艺事业,毕竟日日树涉至死都是演员~不过呢,我还有一些其他的打算。”

演剧部的后辈们挑起眉毛,静静等待下文。


涉手中的纸飞机乘着气流,在空中划出了好看的弧线,消失在了窗外的蓝天中。

“你们觉得,读大学怎么样?”


“……啊?要兼顾学业和事业,也太辛苦了吧。”而且学费也不便宜。当然,友也把这后半句话给吞了回去。

“哼,虽然部长肯定会说‘日日树涉的字典里没有不可能’这种听了就很让人火大的话,但是开设表演系的大学数量并不多,如果要继续深造走专业剧团演员的路线,不如上表演类专门学校,或者直接在实践中学习啊。”

“也未必要读舞台艺术或是电影专攻的学位哦?文学史好像很有趣的样子,社会学或者心理学也不错呀,可以用独特的角度来进行人类观察,Amazing~”

北斗和友也互相交换了一个眼色,传递的信息无非是“他又开始了”、“常识大概被鸽子吃掉了”以及“算了还是不要和他计较”。


“好啦,能够成为话题的中心我很开心,但是严肃的讨论就到此为止了吧,难得今天社团全员到齐,得好好庆祝一下吧?”涉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又开始故弄玄虚装神秘了。他用手托住下巴,思索了一会儿,然后在友也把整理好的道具递给北斗时突然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把两位可爱的后辈搂在怀里,鸽子从他的外套里扑棱棱地飞了出来。

“呜啊啊变态假面突然又想干嘛!”

“部长你表达亲密的方式可以再正常点吗!”

涉无视了后辈们的抱怨,大力揉了揉两人的脑袋,最后他请北斗和友也去校外吃了顿丰盛的晚餐,算是给这次的社团活动画上句号。


回家的时候友也和北斗顺路,两人就搭了同一班电车,难得能和自己尊敬的北斗前辈一起回家,友也应该觉得高兴才是,可是脑海里、心口上,满满的都是说不出口的伤感情绪。明明终于要摆脱那个喋喋不休又超爱纠缠自己的混蛋部长,和北斗前辈共建全新的演剧部,从此走上幸福生活的康庄大道了,真白友也应该开瓶香槟(哦对不起,未成年,此处可用橙汁代替)大肆庆祝一番才是。从此以后不会有人再逼自己穿女装练习,不会再有人布置千奇百怪的训练任务,不会再有人一边咯咯咯变态地笑着一边扑上来抱住自己。

可是从此以后他听不到部长关于戏剧表演的长篇大论了,没法在周末一起吃爆米花看最新上映的电影了,也不可能再部长一起为构思新剧本而天马行空地聊上一个下午了。作为后辈的他,只能站在原地,目送那个人飞到自己看不见的远方。根本不需要“渐行渐远”这个过程,很快日日树涉就将彻底消失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会成为剧团海报上大红大紫的明星、黄金时段电视剧里家喻户晓的演员、电影散场后观众争相讨论的焦点,而自己到现在为止都还只是个普通人,不用多久他就会被远远地甩在身后,说什么抓住对方的发梢,年少无知谁不会夸海口啊?

真白友也突然觉得特别心慌。

都怪这该死的离别的季节。


毕业季总是喜忧参半的,欢喜的是终于顺利完成了学业,难过的是要和相处已久的老师同学告别了。演剧部的教室已经被打扫一新,属于日日树涉的个人物品全部被打包带走,他一点一滴构建起的王国就这么彻底地改朝换代,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抹去,就好像他不曾来过一般。友也坐在空空的教室里发呆,表达祝福的花束摆在沙发上,可是他还没有准备好去给前辈送行。鲜花、卡片、掌声或是祝福在此刻都好像只是走个过场,他有很多话想对日日树说,但是真要他开口,又吃不准该挂上怎样一副表情,准备什么样的遣词造句,才不会被认为是那么平庸无奇。

此刻的日日树涉则一个人蹲在教学楼顶楼的天台上喂鸽子,毕业这种伤感的氛围并不适合他,他也不擅长在这种场合合理表达自己的情绪。充满了“问题儿童”的3B班难得有了一张全员到齐的合影,虽然定格在相纸上的表情里全是亮点;组合里经常对自己不屑一顾的小少爷献上了包装讲究的花束,破天荒地用敬语祝贺日日树前辈顺利毕业;总是冷着脸的那位社团后辈双手递上了亲笔写的贺卡,伴手礼是一包手工制作的金平糖;魔法师的首席弟子从口袋里变出噼啪作响的荧光烟火,舞台上缤纷的色彩是他送给师匠的祝福。

对所有的祝福和愿景,涉都是笑呵呵地照单全收,明明礼物和鲜花多到两只手都抱不下,他却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他坐在天台的地板上,任由带着凉意的阵风吹起他的发丝,乖巧的白鸽栖在他肩头,时不时地用嘴梳理羽毛。发了好一会儿呆后,他从外套里掏出一支红玫瑰,放在手里把玩了一会儿,大概是太无聊了,他开始把红玫瑰的花瓣一片片地摘下来,就好像在玩“他喜欢我,他不喜欢我”的幼稚游戏一样。

直到剩下最后一片孤零零的花瓣,恋爱的咒语停在了“他喜欢我”的指针上,通向天台的大门被人大力推开了。


“混蛋部长,我差点要把整个学校翻个底朝天了,”真白友也看起来像是爬了很长一段阶梯,一副上气不接下气却又气急败坏的模样,“你躲在这里干嘛啊!”

“哦呀?小兔子的嗅觉竟然这么灵敏,Amazing~☆难道说友也君的血管里流淌着侦探的血液吗?”友也的出现让涉眼前一亮,他笑着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让我猜猜,友也君是来找我要衬衣上第二个纽扣的吗?听起来很罗曼蒂克,但已经是烂大街的青春爱情剧桥段了呢!”

不需要导演事先安排好的台本,人生就是一个每时每刻都在上演不同剧目的舞台,而日日树涉总是不由自主就融入情境中,随性做着即兴剧的发挥。

“……谁现在还会看这种白烂的爱情剧啊!”友也大声抗议着,感觉自己被看扁了。他毕恭毕敬地向自家部长行礼,尔后退后半步,从身后掏出有点被压坏的一小束红色风信子,向年长的前辈双手奉上。

“虽然这句话你应该听过很多遍了,我还是要亲口说一遍。日日树部长,非常感谢您这一年的关照,祝贺您顺利毕业。愿您今后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火红的色彩点亮了涉的双眼,他接过花束,脸颊微微有点发热。

“唔,颜色很艳丽呢,不过包装的手法还需要磨练哦,呼呼呼~是友也君自己做的吧?”

友也点点头,圆圆的眼睛里满是真挚的诚意。

“谢谢你,友也君。我很喜欢。”


“那个……部长,我知道你毕业后会很忙,不过……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见面吗,比如,一起看场电影?”

如果在梦之咲学院的的青春只是一场梦的话,当梦醒时分来临时,通往不同分支的对话选择项是不是也随之关闭了呢?

涉咬紧了下唇,一时之间没有回答。


“我都知道的,部长要去N大艺术学部继续深造,毕竟是业界顶尖的学校,想必能够学到很多,”友也抬起头,苦笑了一下,“我对未来还没有什么特别明确的打算,像我这样的半吊子说这种话实在是太不自量力了,不过呢……”

“我猜到了!这次是’想要和前辈上同一所大学于是发奋读书’这样的励志爱情剧走向吗?”

“……你能不能让人把话说完啊?!”

“因为友也君实在很好懂啊,基本上能猜到你要说什么,当然你也可以认为这是我的特技~”

这冷不丁的打岔让友也把准备好的台词都忘得一干二净,好不容易鼓起的雄心壮志也像被针戳了的气球,扑哧扑哧往外漏着气。他挠挠头皮,结结巴巴地在脑海里搜寻想要的词汇,但是说出来的效果和他预想中相差甚远,一点都不帅气。

“那个,怎么说呢……至少,我想试一试。从现在开始准备的话,说不定真的会有奇迹发生呢?”

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那么多的爱与奇迹,年纪尚小的真白友也并不清楚,不过能有个目标让自己去追逐,总不是件坏事吧?

“这种励志青春剧的剧本不够新奇,但无论何时都是能激起观众共鸣的王道剧情哦?呼呼呼~我竟然开始期待友也君的表演了,Amazing!”


友也的这番宣言算不上正式的告白,那时的他也意识不到这就是在说“我喜欢你”。涉这样的回答也很暧昧不清,就像胆小鬼躲在“演剧”的伪装下,不敢表露自己的真心。

不过他们唯一能确定的是,这个约定算是定下了。


-tbc-

  1. 红色风信子 = 感谢

  2. 第二次写友也约定和涉考同一所大学这个梗,不过之前那篇文设定里友也是高中三年级,比这里要成熟稳重一些。青春励志爱情剧是有血套路,但也没那么糟糕嘛。

  3. 下次写正式交往,希望能一路飙到初夜,预计周日更新。感谢大家!


评论(4)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