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友涉】Find a Way Home

- 工作太忙来不及写新文,放一下去年写的圣诞小料

- 大家节日快乐


大大小小的透明亚克力塑料球像雪球一样被堆成小山,各式各样的糖果和巧克力装了满满三个糖果罐,大半张餐桌上铺满了干花花瓣、金属钥匙扣、毛绒玩偶、拼豆小人、手鞠球等零碎的小玩意儿。日日树涉坐在桌前,一边轻快地哼着圣诞颂歌,一边把几枚爱心形状的巧克力和印着玫瑰花的小卡片塞进塑料半球里,接下来他沿着边缘将球体紧紧合上,将甜蜜和祝福一并封入其中,最后再系上一枚华丽的丝带蝴蝶结。

一份小小的圣诞礼物就这样完成了。

站在桌子另一端的真白友也在逐个检查已经组装完毕的圣诞球,看封口处是否需要额外加固。他给一个装着泰迪熊玩偶的加大号圣诞球封完透明胶带后,开口问了个问题。

“为什么要用球形容器来装礼物?我觉得这更适合用作圣诞树上的装饰。”

“那把这个挂在头发上如何?如此一来,日日树涉就变成行走的圣诞树了,Amazing!”

友也想象着头上缀满礼物的圣诞老人涉在人群中用头发给孩子们派发礼物的场景,背后感到一阵恶寒。

“太恶心了!别用你那个头发触手的把戏去吓唬小朋友!”

“呼呼呼~虽然是个很不错的主意,可惜今年的主角是圣诞老人友也君,而我只是个暖场的小丑。没办法呢,就让我安心当个陪衬吧。”涉把一个新封好的花瓣加拼豆小人的圣诞球递过去,友也顺手缠上一圈透明的雪花胶带作为装饰,然后把完成的礼物装进收纳箱中。

“话说回来,用透明的容器装礼物不是提前剧透了吗?这不符合你的‘惊喜’美学吧。”

“当圣诞老人从袋子里掏出礼物时,那份心跳不已的激动是不变的!而且……”涉偷偷凑到友也耳边,压低声音道,“万一有小朋友说‘我不想要小熊’,那友也君可以赶紧换一个糖果球出来,是不是考虑很周到~☆”

说完他故意咬了咬友也的耳朵,友也用脑袋拱开涉,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起来,房间里洋溢着节日的暖意。

 

前年的圣诞节他们还没有开始交往,甚至因为某件小事起了争执,整个十二月就在冷战中度过。去年的圣诞节时涉在跟友也躲躲闪闪地玩暧昧,加上海外工作问题,只能顶着时差从大洋彼岸打视频电话。今年的圣诞节他们总算有机会像普通情侣一样在一起庆祝,例如去高级餐厅吃个晚餐,到广场上看圣诞彩灯和雪人,去教堂听唱诗班的空灵又圣洁的节日颂歌等等。

不过也说不准涉会提出要坐热气球看夜空、在下雪天去海边散步、去露天冰场来个浪漫的即兴花滑等新奇有趣的计划,友也本来已经做好见招拆招的准备,却没想到日日树涉最后的提案是去儿童福利院做慈善,惊得友也下巴都快掉到地上。这种感觉并不是他被圣诞彩带层层缠住再拖出去游街时那种又气又急的震惊,也不是打开来路不明的巨大包裹发现涉裹着丝带蹦出来时那份又羞又恼的惊讶,非要描述的话,应该说是在讶异的同时带了半分疑惑,半分好奇。

以前他们参与过普通的商场促销活动,在节日时给小朋友派发礼物,为什么这次要去儿童福利院呢?友也凭借直觉做了个大胆的猜测。日日树涉很少谈到自己的童年,对于身世的事,他总是用“桃太郎”、“送子鹤”之类的故事来岔开话题,久而久之,他们心照不宣地不再提及此事。其实友也心思很细腻,他知道这是涉深藏许久的心结,如果对方不愿意解开,他只能选择耐心等待,等到某一天涉不再需要用故事和台词来伪装真心,大概那时他才能听到某段尘封已久的回忆。

反正做慈善是件好事,加上这是涉的愿望,那么去一趟也无妨。

 

按照福利院所长之前安排好的计划,晚饭后先是小朋友们的才艺表演会,在表演的最后由魔术师日日树涉闪亮登场,为大家带来他拿手的魔术表演,包括他平时最喜欢显摆的鸽子、玫瑰、彩旗、气球等等小把戏,还会现场邀请小朋友来当他的助手。在气氛达到最高潮的时候,友也扮演的圣诞老人会从窗户外爬进来和涉一起合唱圣诞歌曲,最后把礼物和祝福分发给在场的每一位小观众。

因为之前在读书的时候有过扮演圣诞老人的经验,加上准备好的曲目也是耳熟能详的圣诞颂歌,友也并不怎么紧张,在开车前往福利院的路上,反倒是涉显得有些不安。他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看起来和平常一样沉迷于玩手机,可惜过于频繁的撩头发、皱眉头、擦鼻尖等小动作出卖了他。

“名演员日日树涉也会有怯场的时候啊?”在抵达终点前的最后一个红灯处,友也踩下刹车,扭头揶揄道,“你可不要在表演的时候失手露出马脚哦,比如说鸽子不听命令四处乱飞,藏在袖子里的彩旗提前掉出来之类的。”

“哦呀?什么时候轮到友也君来对我说教了?”

“哼,还不是因为你一副慌慌张张的神情。”

涉吐吐舌头,扮了个鬼脸,正好绿灯亮了,他们的对话就此中断。

 

这所儿童福利机构坐落在有些偏僻的郊区,园区内有一座素净简约的三层楼建筑。管理这所机构的所长女士在门口热情迎接了他们,在简单的寒暄过后,两人被邀请到办公室去享用茶水和简单的点心。

谈话间友也发现儿童福利院没有大众想象中那么糟糕,但也没有那么好。一部分小朋友是因为父母有酗酒、家庭暴力、精神疾病等无法继续抚养的状况才被送进来,还有些是出生就被抛弃,身份不明。极少数孩子身体或精神有先天缺陷,他们大多都很乖。

“虽然我们戏称自己为‘送子鹤’,但想要成功地把孩子和领养家庭配对并不是件易事,”所长提起实际工作中的困难时,不由得露出苦笑,“有时是孩子对领养家庭抱有过高的幻想,有时是领养家庭对于被收养的孩子感到有隔阂,想要让双方都满意,不仅需要不懈的努力,可能还要借助一点运气。”

“果然现实比起童话故事要残酷得多呢。”友也感叹道。

“虽然我们的职员和老师都在尽力照顾孩子,但是人数太多,也不是每个孩子都能顾得上。加上财政问题,今年也没什么预算给孩子们准备礼物。两位能够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做志愿服务,我表示衷心地感谢。”

接下来又是一番礼节性的客套话,严肃气氛带来的压抑感让友也掌心微微冒汗。他询问能否看一看园内孩子的花名册,对每个人的喜好稍作了解,也方便待会分发礼物。于是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内,他和涉就安静地坐在那边,听所长对着照片逐一介绍那些可爱的笑脸和他们背后的故事。

 

“我也好想扮演圣诞老人啊,把祝福与爱传递出去,看着孩子们在收礼物时露出的天真无暇的笑脸,真让我打从心底感到开心~♪”在空教室里换衣服和准备道具时,涉用羡慕的语气说着。

“你的魔术表演不也能让小朋友们拍手称赞吗?在他们眼里你肯定像魔法师一样无所不能,多厉害啊。”

“亲手把礼物送给孩子们来实现他们一年一度的心愿,意义不是更为重大吗?”

“哈?那你怎么不早说,你也可以当圣诞老人啊,不过那样一来的话……”友也想到某些不美好的事,干笑一声,“我不是得当你的红鼻子驯鹿了吗?肯定又被你耍的团团转,说不定还要拉雪橇吧。”

“呵呵呵~悟性真高!不过很可惜,圣诞老人的角色还是你比较适合。”

“为什么?”

“用华丽的表演在开幕时吸引眼球、炒热气氛是我的专长。友也君则是个笑容温柔又心地善良的好孩子,散发出的气场更加随和亲切,所以还是这样的角色分配比较好。”

“好吧,除了之前沟通的几点问题,还有别的要注意的吗?”

涉已经穿上了表演用的燕尾服,正在整理天鹅绒领结。他用手指抵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开口道:“唔……请你避免使用‘明年再见’、‘下次我还会来’这样的措辞吧。”

友也又摸不着头脑了。

涉歪过脑袋,边整理他的长发边苦笑说:“小孩子的心灵像水晶球一样纯粹干净,也非常好看穿。他们单纯、有依赖心,容易轻信别人的承诺。我们时常凭一时的热情与好奇随口许下诺言,也许过些天就遗忘在脑后,可他们会一直记在心里,并且怀着虔诚的心默默等待。可以的话,请不要给他们无谓的期待,否则就是辜负和背叛了这份信任呀。”

从未考虑过这份心情的友也怔在原地,他猜想也许过去某个时点的日日树涉,或许是尚未成为日日树涉的那个小男孩,曾经历过一场甜蜜又漫长的空等。他郑重地点点头,提醒自己不要因无心而埋下悲伤的种子。

 

在才艺表演会接近尾声时,主持人老师和台下的小朋友们宣布今天还有一位神秘嘉宾要登台,接着涉在孩子们期待的目光中轻快地跃上舞台。

“方才各位小朋友的才艺表演真是妙趣横生,平安夜的钟声还未敲响,现在就落下舞台的幕布还为时尚早~不如让我这位旅行魔术师,日日树涉,来引爆更多的欢乐吧,Amazing!”

脱帽致敬时他用手杖敲敲高筒礼帽,两只乖巧的白鸽扑棱棱地飞了出来,同时弹出了大量的丝带和彩色纸屑。接下来在涉的掌控下舞台表演被一步步推向高潮,他为邀请上台的小嘉宾们变出一朵朵玫瑰,将彩旗从舞台的这头拉到那头,用鼻子表演吹气球,将手中扑克牌的花色变了又变,引得台下一片掌声和欢笑。当约定好的铃声暗号响起时,他使出那招将耳朵变大变小的戏法,故意压低了声音。

“哦呀?小朋友们都静一静,我是不是听到了铃铛的声音?”

接到信号的友也在此时推开窗户,他活动了一下因寒冷而变得僵硬的关节,一手拎着沉甸甸装满礼物的大袋子,另一只手撑着窗台爬了上来。他努力让自己的手脚利索些,可惜看上去显得笨手笨脚,从窗台上跳下时,还险些崴到脚,幸好涉一把拉住他,两人携手在舞台上来了个完美亮相。

“因为听到到在场各位小朋友们的圣诞许愿,我们的圣诞老公公乘着雪橇如期而至咯~♪”

友也深吸一口气,尽力展现出最灿烂的笑容,一边挥手致意一边大声问:“各位,有没有乖乖地把袜子挂在床头呀?”

此时音响里响起熟悉的《Santa Clause is Coming to Town》(圣诞老人来到小镇),涉和友也同台上的小朋友们手拉着手边唱边跳,其乐融融的氛围将每个人的心都染上了节日的缤纷色彩。

一曲结束,该到发礼物的环节了。出人意料的是,这些小朋友们都安安静静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不争不抢也没有打闹,就那么乖巧地等待着从天而降的惊喜,眼睛因为期待而闪闪发光。一个个饱含祝福的圣诞礼物球被递到孩子们的手中,平凡的亚克力塑料球在他们眼中就像无价的珍宝。有人问友也是不是乘坐雪橇赶来,有人问在天上飞会不会害怕,甚至还有人问可不可以拥抱圣诞老人。这些纯洁无暇的善意让友也鼻子微微发酸,他耐心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和小朋友们分享了圣诞球里的糖果,并配合老师的要求拍了很多合影留念。

 

等他们和福利院的各位告别并准备启程回家时,夜色早已沉沉降临,天空应景地飘起零星雪花,为平安夜增添了一丝浪漫气息。为了避免疲劳驾驶,回程时由涉来开车,他把汽车音响的音量调大,跟随欢快的圣诞颂歌哼唱起来。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友也则有些疲惫,顺势把座椅调整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开始翻看手机里和孩子们的合照,阵阵暖意从心底里不断上涌。

“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感觉充实又有意义,真好啊,”友也揉揉眼睛感叹着。某个一直没能问出口问题在舌尖蠢蠢欲动,他瞥了一眼专注于驾驶的涉,清了清嗓子,“呃……现在我可以问个问题吗?”

“哦呀,是什么有趣的谜题吗?”

“抱歉要让你失望了。每次说到这个话题时你都闪烁其词,我后来也不多嘴了。不过我感觉你今天也很享受其中,我就直说咯?”

“Amazing!我已经猜到了,日日树涉对友也君的读心术可从未失手哦,呵呵呵~☆”涉把音乐的音量调低,放慢车速,语调变得平和起来,“友也君不用这么紧张,是想问圣诞节来福利院做慈善的原因吧?”

涉这么坦率的情况可不多见,友也咽咽口水,试探着问:“我之前猜测是不是和你小时候的事有关,比如说,实现以前的梦想?”

“呵呵,只猜对一小半。怎么说呢,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讲个故事’是日日树涉惯用的伎俩,有时故事的结尾是恶作剧的玩笑,有时是令人陷入沉思的感叹,不管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多高,友也相信这其中一定包含着涉平时难以敞开的真心。

 

故事的主人公当然是个没有父母的小男孩,他就读的福利机构没有庆祝圣诞节的传统,但他每年都会乖乖地把袜子挂在床头。和那些祈祷着想收到泰迪熊、变形金刚、积木城堡的孩子不同,他的愿望很朴素,可是在某种层面上又非常奢侈。

日日树涉可以完美地演绎任何台本,但一旦让他叙述自己的故事,那些高超的表演技艺仿佛全都失灵了。平时妙语横生的那张嘴变得愚钝笨拙,口中滚出的也不再是珍珠般圆润的字句,吐出的话语像被时间风干过一般,带着微苦的味道。

“有些孩子有很多要求,希望被家境富裕的家庭领养走啦,希望有个漂亮的妈妈和帅气的爸爸啦,希望被领走后能够学习画画啦之类的愿望,”涉不好意思地笑笑,“呼呼呼~我觉得有梦想是件好事,不过要求太多的话可能就会把好运吓跑哦?”

友也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和蔼亲切,妹妹活泼可爱,家人的温暖和爱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他很难想象作为孤儿是什么样的体验,也体会不到他们对于正常家庭的渴望有多么强烈。刚刚在福利院的时间太过短暂,他没有机会去好好了解那些孩子的想法,只是单纯地感受为他们带来快乐时的欣喜与满足,直到此刻他才觉得自己还是太肤浅了。

“有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平安夜的大雪竟然把圣诞老爷爷带来了,这个惊喜让整座学园的孩子们都欢呼雀跃。”

“他带来小男孩想要的礼物了吗?”

“呵呵,如果事情有这么简单就好了。符合条件的领养家庭并不多,而且他们都会有自己的领养偏好,比如有些家庭只想领养婴幼儿,有些家庭只想要女孩,”涉的语气有点无奈,“还有一点不争的事实:越活泼开朗、身体健康的孩子越容易被相中,在‘家庭体验’活动中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话,被收养的几率也会增大。”

“这样啊,感觉……竞争还挺激烈的?”

 

友也在使用“竞争”一词时表现得很谨慎。动物世界中幼崽为了生存会去侵占其他幼崽的生存资源,人类的小孩之间也会为争夺养育机会而勾心斗角、拼命表现自己吗?如果表现得讨人喜欢就能被带走,那他们小小年纪就要学会戴上面具吗?如果他们已经建立了生存竞争的认知,那在人群中显得‘特别’的孩子会被嫉妒、排挤、孤立吗?

不知道小时候的涉是不是也和现在一样脾气古怪,如果是的话,可以想象出他在同龄人中会被怎样对待。如果不是的话,那这番‘竞争’理论好像可以解释为什么他的性格中会有怪诞、扭曲、过度表演的一面。日日树涉性格中的“不正常”一度让友也敬而远之,即使友也已经习惯并学着包容涉的恶作剧,即使他发觉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喜欢上涉,他依然难以理解涉的思维模式。也许一部分原因是天才(疯子)的思维本就异于常人,还有一部分原因可能就是……

不知为何,一段陈年旧事突然浮现于脑海。灵光一闪后,友也顿觉豁然开朗。

“啊!我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你会这么烦人了。”

“为什么突然转移话题,而且用了有点过分的字眼啊!”

友也不理会涉的抗议,决定同他分享一则童年趣闻。

 

真白友也以前经常去乡下的太爷爷家过暑假,当时镇上有一只脏兮兮的小白狗特别喜欢亲近他。它是一窝奶狗中长得最扎眼的一只,其他小狗都是可爱的深棕或浅咖色,只有它的颜色像基因突变一般和其他兄弟格格不入。它在同类中不被待见,却非常喜欢粘着友也。有时它拽着友也的裤脚不让人走,有时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吃零食,它还曾故意把友也的作业本撕烂,甚至带回令人讨厌的甲虫尸体来跟友也邀功领赏。就算大声骂它,驱赶它,它好像从来不会生气,无论多少次都还是会躺下撒娇打滚,想要被摸肚皮、挠痒痒。

“我以为它讨厌我才会故意惹我生气,可是在我坐巴士回城的那一天,那只小狗追着我的车子跑了很远,很远,”友也摸摸鼻子,眼睛有点酸,“我从来不知道狗可以跑那么远,它明明那么小。”

“友也君那时起就有吸引小动物的特质了吗?也许它想让你带它一起走吧。”

“我坐在后排的座位上对它挥手告别,让它不要再白费力气来追我。最后我看着小狗的身影越变越小,成为遥远地平线上的一个白点,慢慢消失了。”

“……是个有点悲伤的故事啊。”

“后来我明白了,自始至终它只是想吸引我的关注。可能它分不清哪些行为会让人产生厌烦,捣乱也好撒泼也好,目的都是让我注意到它的存在。明明比谁都渴望疼爱,却只会用惹人生气的方式去表达,被人误会也无法解释,真是个害怕寂寞又任性的家伙啊,”友也暗暗斜了一眼涉,语调微微上扬,“有些人类也是一样的吧?”

假装认真开车的涉没接话茬,过了一会他小声抱怨道:“……真狡猾啊,友也君。”

“我难道说错了吗?”

“虽说被人忽视对我来说如同被判死刑,但我的动机是想展示艺术的华丽与美妙,给人们带来更多的爱与惊喜,这跟小动物向人类撒娇有本质性的区别!”

“哦,那么这也包括以前强迫我穿女装,在学校里把我追得团团转,用绳子把我捆起来等恶作剧吗?!”

涉撇撇嘴,俨然一副要展开辩论的架势:“那是为了帮助友也君突破自我而做的必要训练!一直处在安全区域的话就无法成长,更不要说打破‘普通’的界限!”

“我看你根本就缺乏普通人的常识和共情能力。”

“友也君的共情能力就很强吗?最开始拉着我热烈告白,结果突然翻脸不认人,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还说了很多伤人的话……呜唔,为什么我就不能被后辈温柔地对待呢?”

涉垂头丧气地嚷嚷着,这副可怜模样让友也动摇了。他知道这个喜欢演戏的家伙可以自由切换表演模式,就算哭得梨花带雨可能也只是演技。可他不想看到涉难过的样子(没办法,谁让他喜欢这张脸),也不想为那段彼此误会、相互伤害的过去争吵不休。

“……好了啦,不说这个了,咱们还是继续听你讲故事吧。”

 

刚刚说到男孩子向从天而降的圣诞老爷爷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想让他帮自己找到爸爸妈妈,这样明年的圣诞节他可以和家人一起围坐在桌前吃晚餐。

“抱歉,今年我没法给你这么隆重的圣诞礼物,不过我可以将自己的好运分给你一点,说不定很快你就能美梦成真。”涉惟妙惟肖地模仿着圣诞老爷爷慈祥和蔼的声音,思绪沉浸在回忆中,仿佛当年的场景仍历历在目。

“然后呢?”

“第二年的春天,奇迹真的发生了。好心的老爷爷老奶奶收养了桃太郎,后面的情节友也君听过的,我就不讲了。”

那之后的故事是天才少年为了报答养父母的养育之恩拼命磨练自己,结果一不小心飞到了离地面太远的高处,因不被世人理解而深陷无边无际的孤独。幸运的是,他被几个朋友扯着头发硬生生拉回了地球,其中有个扯他头发的家伙特别麻烦,明明自己只是弱小到无法摆脱重力的凡人,却妄图在起风的日子全力奔跑,哪怕只能离开地面一小段距离,也要拼了命地抓住他的发梢。

“那现在……这个故事迎来happy ending了吗?”

问出这句话的友也其实特别心虚。他深知自己穷极一生也无法缩短和日日树涉在才能上相隔的鸿沟,却傲慢地立下那么不自量力的誓言。天才和凡人之间怎么可能会有交汇点呢?他们能够相恋本就是奇迹,万一有一天维持这奇迹的魔法消失了,又会怎样?

“哦呀,友也君,请你对自己多一点信心。”

“是吗……我知道不应该说丧气话,但是我有时候真的很害怕,”友也把头靠在汽车靠枕上,深深地叹了口气,“怕达不到你的期待。更糟糕的情况是,怕你对我根本没有期待,毕竟……再怎么努力,我都只是凡人。”

就在他为自己不小心倾吐了负能量而懊恼时,驾驶座的那家伙轻轻说了一句话,某几个音节非常轻,几乎要被发动机轰鸣和音响里的背景音乐彻底淹没,然而友也的耳朵还是清晰地捕捉到了。

他扭过头,以为自己听到了幻听。

 

以前的日日树涉不懂得道歉。

活在自我世界中的他对外界漠不关心,自顾自地散播着自己的惊喜与爱意,即使在别人眼中那都是惊吓和恶作剧。他意识不到自己给友也带来的困扰,也不认为自己的荒诞举止需要反省或收敛。他活在自己孤独的王国中,无暇也无心思考为何得不到世人的理解。

现在的日日树涉已经从高高的天上坠落下来,他沾染了一身人间尘土,也因此懂得了世间冷暖。他清清嗓子,又重复了一遍。

“没能意识到友也君的烦恼,对不起。”

涉的语气很诚恳,友也却从座位上弹起,慌慌张张地嚷起来:“你、你不要突然说这么严肃的话啦,我不习惯。”

“真令人苦恼,我并没有想给友也君压力哦?”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问题。”

“不管怎么说,你能够陪我在身边,我真的非常开心啊~呵呵~♪”涉咬住下唇,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他微笑时的侧脸显得特别温柔。

“……谢谢你今天跟我说了这么多。虽然经常吵吵闹闹的,但是能跟你在一起我也很开心。”真白友也早就不是羞于承认感情的小孩子了,他拾起日日树涉落在座椅上的一绺头发,轻柔地绕在指尖,尔后印上一吻。

这个浪漫的小动作让涉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车窗外闪过的景色越来越熟悉,再过一个街区他们就要到家了。不少邻居用色彩斑斓的圣诞灯饰装点后院,明灭闪烁的灯光在飘雪的夜里显得格外浪漫迷人。友也右手托腮望着窗外,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心里反复咀嚼着刚刚在车上的闲谈。

“我觉得吧,你是想趁着圣诞节把好运和祝福传递给那些孩子,愿他们能早日获得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找到回家的路……就像你一样,对吗?”

涉的肚子抢先一步作出了回答,咕噜咕噜的声音在车里格外清晰,两个人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厨房冰箱里放着之前买的圣诞蛋糕和烤火鸡,回去做两个小菜,再开一瓶红酒,这个平安夜一定会让人更加难以忘怀。涉将汽车开入车库,在车位前麻利地换挡倒车,转动几次方向盘后稳稳地完成了倒车入库。

“啊,总算到家啦!希望每个孩子都能顺利回家,呵呵~♪”他关了发动机,拔下车钥匙,探过身去亲吻了友也的脸颊,“Merry Christmas,友-也-君~☆”

 

-尾声-

“圣诞老人友也君~请问你今年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呢?”酒足饭饱的涉趴在桌子上,在空调暖风下舒服得直哼哼。

友也忙着用勺子对付蛋糕夹层里的水果,随口应道:“抱歉,刚刚都已经发给福利院的小朋友们了,所以没有你的份了。”

“哎?!太过分了吧!为什么只有我没有礼物!”说着他从桌子上一跃而起,一口吞掉勺子里的菠萝以示抗议。

“喂你搞什么!给你买的礼物在玄关,你自己去拆啦!”

“送礼物要亲手送才有诚意吧?”

友也翻了个白眼,在涉喋喋不休的抱怨中去鞋柜上拿了一个神秘的牛皮纸袋,从里面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涉用小勺敲着盘子起哄,双眼放光,嘴笑得合不拢。

“呼呼呼~考验友也君品味的时刻到来了,让我猜猜,是钥匙环,手链,桌上摆设,还是……哇,该不会是戒指吧,那就太罗曼蒂克了~☆”涉边拆包装边自言自语,等他打开盒子时整个人瞬间石化了。

 

从表面上来看,这个白色的长方体好像是个移动电源。翻过来倒过去仔细检查一下,有两个连接线接入口,指示灯,还有熟悉的品牌LOGO和配套说明书。

这个东西千真万确,是一块移动电源。

“友也君,真是太——让我失望了!”刚才的欢快劲一扫而空,涉像泄了气的皮球瘫倒在桌上。

“有什么不高兴的嘛,我看你老是玩手机,就给你买了块新的移动电源,这个网上评价很好的。”

“普通!太普通了!完全没有圣诞节的惊喜感!友也君的想象力像放了一星期的面包一样干瘪!啊……抱有期待的我真是太天真了!呜呜,呜呜呜……”

“这个真的很实用啊!仁哥他们都在用,外形也简洁。”友也索性也趴倒在桌上,脑袋碰碰旁边的恋人。

涉在那一动不动地趴着装死。

“有这么失望吗……现在也来不及重新买礼物了啊?”友也挠挠头,想到小时候母亲节时给妈妈写的“捶背券”、“家务券”,灵机一动,“这样吧,我给你写一张‘真白友也一日差遣券’怎么样?唔,随便干什么都可以,当然太夸张的不行!”

涉歪过脑袋,调皮地眨眨眼,爆发出一阵大笑。

“Amazing!!!那我今晚就要用!”

这架势让友也吓得舌头都打结了:“你你你、你要干嘛?我警告你不要乱来!”

“呼呼呼~难得过节,我也不为难友也君了。所谓饱暖思淫欲,今夜就和日日树涉共同度过一个充满玫瑰色幻想的罗曼蒂克之夜吧,A~~~Amazing!”

真白友也松了口气,在伸懒腰的同时估算了自己的体力,勉强还够。

看来今夜注定是个不眠夜了。

 

-The End-

评论(8)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昵称:瑟瑟or茶包。写的东西很杂,关注取关都随意。澄清一下不是因为我喜欢涩涩所以才叫瑟瑟,是因为我在FF14里面的角色名字是瑟字开头的!大家这么喊我!